大湾区 > 要闻

广州软件院项目入选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名单

发布时间:2022-01-04 10:03:03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余丽颖  |  责任编辑:

中国网广州1月3日讯  据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简称“广州软件院”)消息,由该院牵头研发的“基于区块链的国际贸易综合服务平台”项目日前顺利入选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名单。

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入选名单共分为综合试点、特色领域试点等17个类别,其中广州软件院研发的“基于区块链的国际贸易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入选为“区块链+贸易金融”特色领域试点项目,也是广东省唯一一个入选该领域的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利用区块链技术,打通国际贸易场景下的物流、港口、货主货代、电子口岸、银行等各个环节,应用于跨境贸易结算、企业应收账款多级融资、金融风控等场景,为企业提供线上申报、结算、退税、融资等一体化便利服务,为银行提供风险管控智能化分析模型,为政府提供贸易真实性核验降低风险。平台建成后将实现国际贸易“智能核验+智能结算+智能风控+智能融资”一体化,形成国际贸易多维度数字化创新应用,打造第三方公共综合服务平台,在广州落地先期试点。(通讯员/余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