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第十届Reallife “我们的生活” 街舞潮流中国(广州)潮流文化周盛大启动

发布时间:2022-01-04 10:03:03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陈宁宁  |  责任编辑:

中国网广州1月3日讯  2022年,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以及中共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在中国舞协街舞委员会、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委统战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以及海珠区委宣传部、海珠区委统战部、海珠区文广旅体局等部门的指导下,1月1-3日,“羊城之夏”系列活动、缤纷海珠文化季--“花开羊城潮舞湾区”REALLIFE-我们的生活第十届中国(广州)潮流文化周在广州海珠万达广场隆重举行!

为期三天的文化周街舞赛事,影响力辐射至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其中,首届Real Dance Competition-Fight for City粤港澳大湾区城际街舞对抗赛,联动了大湾区共16个城市的顶尖街舞团队,在广州以舞会友。这些城市团队的成员们分别由当地最具实力的舞者所组成,在街舞擂台上相互切磋舞技,最终选拔出大湾区第一届“最强街舞之城”荣誉称号。而本项赛事将作为今后REALLIFE文化周的固定赛事项目开展,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舞者们的街舞技术交流,将街舞文化推向更高层次和水平。

此外,文化周更与全国性大型少儿街舞赛事--BDS世界青少年街舞总决赛暨CHUC青少年街舞国家队选拔赛联手合作,CHUC联盟省队团队,代表各自省份出战,最终选出CHUC联盟省队团队赛冠亚军;擅长个人Battle(斗舞)的少儿舞者们,可参加个人Battle赛,藉此进入新一届CHUC青少年街舞国家队队员的选拔。中国少儿街舞的顶级水平之战,可谓精彩非凡!

两大精彩街舞赛事,除了实力强大的选手,组委会还特别邀请到《这就是街舞》重量级评委阵容,如《这街》冠军——叶音、杨凯;人气选手——亮亮、Rochka、MT POP、阿牙、阿K、WAIWAI;《这街》艺术指导——汪瀚。强大的评委阵容,为赛事增添更大的含金量!同时两大赛事为国内街舞优秀选手提供了更为专业的街舞青年文化交流平台。

文化周除了街舞赛事的核心板块内容,更云集了各类型精彩纷呈的潮流文化活动,充分体现了活动的多样性。游客可参与、观战街头竞技赛事板块的“2022萌芽滑板挑战赛”、“球在街头”花式篮球对抗赛、NOB BEATBOX BATTLE口技大赛;更可来到潮流展区体验涂鸦,逛先锋DJ音乐展厅,玩转“音游大咖秀”等。

此外,为回馈社会,CHUC广东街舞青年一直致力推动街舞公益活动。通过REALLIFE文化周的平台,CHUC广东街舞青年与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去年正式联合启动了“舞动希望”街舞公益课堂项目。项目致力开展走进乡村、公益支教活动,目标推动广东省100间街舞公益课堂落地。而今年,将有三所首批符合条件的小学开展落实“舞动希望”街舞课堂项目的支教服务工作,分别是:雷州市附城镇中心小学、从化区吕田镇中心小学、肇庆广宁县山镇中心小学。

在潮流文化周活动启动仪式上,从祖国香港来到广州创业的街舞舞者戴杅栩,讲述了他参与支教道路上的心路历程,他表示:在支教过程中,孩子们渴望的眼神是老师们坚持下去的理由,更从中感受到了来自舞者自身的社会责任,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脱离精神贫瘠,有机会接触到赋有青春正能量的街舞,提高文化自信。

十年前,一群热爱街头潮流文化的年轻人聚到了一起,从此,“REALLIFE”诞生了--第一届2012 REALLIFE“我们的生活”在广州顺利举行。十年来,国内的街舞环境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当初不被大众认知的街头文化,到近几年热火朝天的街舞综艺,REALLIFE始终坚持把街舞文化推广作为己任,致力打造成为国内最大型的HIPHOP街头潮流综合平台及国内著名街舞文化IP。REALLIFE像一颗种子,在海珠区政府的支持和培育下生根发芽;十年间,REALLIFE披荆斩棘、历经风雨,在逆境时坚持,在顺境时成长。REALLIFE“我们的生活”潮流文化周创始人郑峰先生表示,即使在疫情的冲击下,经过了防疫需求的层层把控,第十届REALLIFE文化周如约而至。“REALLFE”的本意是“真我生活”,希望带给更多年轻人真实的潮流生活体验。至此十年,初心未变!

展望下一个十年,REALLIFE将持续为青年群体展现“真我”生活提供平台,而广大新文艺群体的舞者青年,将牢记青春使命,凝聚青年力量,不断推动新文艺群体的发展。(文/陈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