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广东活动周举行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1-06 09:29:44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陈宁宁  |  责任编辑:

中国网广州1月5日讯  广东省政府新闻办1月5日上午10时举行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广东活动周新闻发布会,广东省政府有关领导以及广东省贸促会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广东省参与2020年迪拜世界博览会的筹备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本场新闻发布会由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邓鸿主持。出席本次发布会的发布人有: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广东省世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积,广东省贸促会副会长崔爽。本届世博会主题是“沟通思想,创造未来”,共有19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广东将承办中国国家馆日的文艺演出活动,1月10日,将为全球观众呈现一场具有中国特色和浓郁中华文化的视听盛宴。1月11日至13日将举办为期三天的广东活动周。

对于如何更好地宣传广东各领域最新成果,林积表示将通过图片、VR全景图等形式直观形象生动地介绍广东历史和广东故事;通过在中国馆外的大屏幕上播放广东各主要城市宣传片,“讲”好广东城市和广东特色;在中国馆内小舞台区,通过现场戏曲表演和民乐演奏等方式传递中国文化魅力和岭南民间艺术精华,“演”好广东文化和广东节目;通过为广东优质产品搭建各类展台,展出广东好产品,展出代表广东科技创新水平的科技创新实物展,用展览的方式,“展”好广东产品和广东质造;通过举办粤港澳大湾区经贸交流会、推介会等活动,开展园桌对话、对口经贸交流洽谈和项目推介,“推”好广东的环境和广东的项目。

崔爽说道:“虽然我们处于疫情的大背景下,但我们依旧可以利用好世博会这一国际平台,在中国馆组委会和省委省政府的指导下,利用数字科技手段,打破时空界限,采用线上线下融合方式多维呈现广东活动周,让国内外企业、民众实现掌上看世博。实现广州、深圳和迪拜三地联动、同屏互动,共享发展机遇,共建美好未来。”(文/陈宁宁  实习/阳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