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广州越秀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1-07 15:38:13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陈宁宁  |  责任编辑:

中国网广州1月6日讯  近日,家住广州市越秀区建设街的陈某收到一笔24320.62元的困难救助金,他紧紧握住工作人员的手连连表示感谢:“谢谢你们,有了这笔救助金,我就可以及时就医了。”陈某是一名退役军人,近年身患重病,高额的医药费用支出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时对其进行困难帮扶,帮助其渡过难关。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立足服务退役军人工作职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2021年,越秀区精准精细搞好服务保障,积极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区街两级设置“军人地位和权益维护中心(站)”“双拥工作联络中心(站)”。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国家示范和省星级目标全部实现,省五星级示范点数量排名全市第一,51个参评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全部达标全国示范服务站,超过广州市总数的1/3,区东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获评全国“百家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

 2021年,越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融合建成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党员教育管理、合法权益维护等“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有效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米”,成为广大青年参军入伍的“出征台”和返乡创业的“加油站”。

此外,强化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30多位将军走进校园为广大青少年讲述“初心故事”“红色故事”,打造两广区委军委旧址等一批“家门口的红色学堂”,军地相互开展“送法”“送书”“送党课”等活动,品牌建设力度不断加强。(文/陈宁宁 实习/张梓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