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金鸡奖获奖电影《南越宫词》举办媒体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1-07 15:38:13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陈宁宁  |  责任编辑:

中国网广州1月6日讯  1月6日上午,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戏曲片奖《南越宫词》暨广州粤剧传承发展媒体分享会在广州国际媒体港东侧一楼广州市智慧城市运行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陈晓丹,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一级调研员陈泽华,粤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倪惠英,粤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苏春梅,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总监、粤剧电影《南越宫词》制片人徐斌等出席了本次分享会。

在刚刚结束的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闭幕式及颁奖典礼上,广州市参与出品的4部电影获6项提名。其中,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广州粤剧院联合出品的《南越宫词》获得最佳戏曲片奖。

徐斌在介绍了电影策划组织和创作生产的整体情况时表示:“该电影获得金鸡奖最佳戏曲片奖,证明了粤剧文化的厚度和深度,也是国家权威电影奖项对广东、广州影视出品质量的肯定”。

《南越宫词》导演马崇杰、著名粤剧演员欧凯明等一批经验丰富的“老戏骨”,带领年轻一代剧组演员们与主创制片团队共同努力,完成了影片的拍摄任务,在按时完片后,参加金鸡奖评选并斩获了最佳戏曲片奖。他表示,《南越宫词》所展示的以广州为中心的岭南文化正是我们国家统一、多元、和平、发展,多民族融合文化的典型代表。这部影片既得到了党和国家的认可,同时也充分肯定了岭南文化。

本次分享会通过线上直播,将广州文艺工作者和粤剧艺术家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广州文艺守正创新的担当行动传递予受众。(文/陈宁宁  通讯单位/广州影视产业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