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广州红 幸福城”年度盛典将于1月13日精彩启幕

发布时间:2022-01-10 15:17:20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风清羊  |  责任编辑:

中国网广州1月9日讯“广州红幸福城”城市形象网络宣传活动年度盛典将于2022年1月13日晚8:00正式启幕。这是由中共广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共广州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主办的“广州红幸福城”2021年城市形象网络宣传活动收官力作。届时,盛典将通过多平台网络直播与大家见面,为广大网友带来极具爆点的精彩表演。

初心不忘|“i广州i未来”盛典启幕持续引领广州红色潮流

作为全年活动收官力作,此次盛典口号为“i广州 i未来”,“i”与“爱”字谐音,又是单词“internet”(网络)的首字母,既延续全年活动初心“唱响广州红迈向新征程”,又表达对花城广州美好未来的向往。

此次盛典,邀请广州互联网行业重点企业参与,一同秀出广州新风貌,展示“老城市、新活力”,与广大网友一同见证广州文化的丰富多元,也为“广州红幸福城”2021年城市形象网络宣传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据了解,广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广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自2020年起持续开展“广州红幸福城”城市形象网络宣传活动。两年来,通过“学党史迎百年”党史知识竞赛、“唱响广州红”全民歌唱挑战赛、“律动广州红”快闪音乐会、“云看广州红”城市慢直播、“网拍广州红”等各式各样、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系列活动,宣传推介广州红色文化、岭南文化、海丝文化、创新文化,展现广州推动城市综合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受到全网高度关注,在全国打响广州红色城市品牌。

亮点剧透|网络红人唱响广州好声音携手嘉宾展望冬奥精彩

作为一场融合岭南传统文化和潮流元素的盛会,盛典将以《电光狮舞》作为开场大秀,在广东传统舞狮中加入吸睛的电音激光元素,并选用张力十足的街舞作为伴舞制造感官反差,实现古今碰撞融合。

值得期待的是,YY直播旗下艺人吴岱林将连续两年现身年度盛典,知名抖音达人刘大壮、酷狗艺人庞祺祥、虎牙主播剑仙等网络红人将全新演绎红色主题歌曲,唱响爱党爱国爱家的广州好声音,带领广大群众一起感受幸福广州主旋律

同时,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总设计师、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院院长曹雪将出席盛典,并担任“i广州网络文化大使”。届时,他将分享设计“冰墩墩”的精彩故事。

此外,广州雕塑院院长许鸿飞、著名美食家庄臣作为“i广州网络文化大使”也将在活动中惊喜现身。  

直播福利|参与互动答题送大奖手机、平板等你来拿

该场盛典将以现场演出+线上网络直播为主要形式进行,为广大网友奉献一场线上线下联动的潮流年度文艺演出盛会,携手回顾2021年追梦历程,展望2022年美好未来。届时,广大网友可通过中国广州发布官方抖音号、i广州官方抖音号、央广网、中国日报网官方微信视频号、南方+、羊城派、南方都市报APP、新快网、触电APP、广州日报APP、花城+APP、信息时报官方微信视频号、大洋网、凤凰网、网易新闻客户端、新浪新闻、腾讯新闻、ZAKER、一点资讯、酷狗直播、虎牙直播、YY直播等网络平台观看盛典直播。

只要观看直播,参与互动答题,即有机会赢取大奖。据悉,此次互动知识问答涉及岭南文化、红色文化、奥运知识等内容。随着盛典进入高潮,奖品也不断升级,从空气炸锅、电动牙刷、投影仪到平板、手机。“吾皇万睡”形象创始人白茶将作为出题嘉宾惊喜现身,现场手绘作品,送给答题网友。

2022年1月13日晚8:00锁定“中国广州发布”抖音直播间,参与线上互动,精彩等你来看,大奖等你来拿!(通讯员/风清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