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组织在家门 党员在身边

发布时间:2022-01-10 15:17:20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谢子亮、刘梦燕  |  责任编辑:

中国网广州1月9日讯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组织体系工作安排,1月6日下午,由广州南沙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南沙区委组织部主办,黄阁镇党委、南沙金控集团党委承办的“流金岁月——党史大讲堂”第十一讲“组织在家门党员在身边——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组织体系”主题活动在黄阁镇莲溪村开展。南沙区委常委、南沙区委组织部部长张家炳出席活动。

张家炳认为,本次“流金岁月——党史大讲堂”活动围绕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组织体系这一个主题,不同代表从不同角度,给大家分享了认识体验、描绘了期待计划,让党员干部全方位地了解织密组织体系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他表示,一是要做实做细党员责任区。要注重凝聚党员,调动党员积极性,引导党员常态化联系群众,对民情民意了然于心,要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使命感,做到“居住在哪里,作用发挥就到哪里”,让党员八小时以外也竖起党员先锋模范的旗帜。二是要建好用好党群服务队、党员突击队。要因地制宜提供服务,以群众诉求为切入点,创新党员服务形式,要加强队伍的专业化培训,提升应急应战能力,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迸发基层组织生命力,展现基层治理崭新面貌。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南沙区网格党组织建设为立足点,采用大家谈、分享汇、送服务等不同方式,生动阐述织密组织体系、构建基层党组织领导的“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重要意义。

“为什么设网格党支部和党群服务队”“怎么设网格党支部和党群服务队”“网格党支部和党群服务队可以做什么、怎么做”,活动结合广州市本土疫情期间党员志愿者队伍发挥的作用、身边案例、以及如何有效打通“功能型”党组织的“最后一米”等方面进行宣讲,同时多维度介绍了黄阁镇在推动网格党建这项工作的具体举措。此外,来自黄阁镇党群中心工作人员和黄阁镇社区群众代表结合自身经历、所见所闻跟大家分享了身边的故事。

1月6日,党群服务队深入活动现场为群众送上形式各异、内容丰富的服务,有的负责分头派发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有的开展义诊、理发、维修家电、送春联等服务活动,使村民切身感受到了无微不至的爱意,为他们带去了温暖。

据统计,南沙区织密组织体系工作已经开展了4个多月,南沙全区的网格党支部及党群服务队共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及“微项目”“微改造”“微治理”等共2346场次,得到了党员的热情响应,也赢得了群众的高度认可。(通讯员/谢子亮、刘梦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