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广州南沙工人文化宫升级改造后迎来首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0 15:17:20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林春萍  |  责任编辑:

中国网广州1月9日讯 1月5日晚上,由南沙区总工会主办的“迎新送福”新春民俗体验系列活动的开场首秀在南沙区工人文化宫举办。30名职工现场动手学习编制中国结,体验中国传统编织工艺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老师向职工们介绍了中国结的来历和相关历史故事,讲解了常用的编织花式和技巧,让大家深入地了解中国结的传统技艺与文化意义。

据了解,南沙区总工会“迎新送福”新春民俗体验系列活动包括中国结制作、年宵花制作、剪纸、新春装饰灯笼制作、节日插花、现场书写春联福字、闹元宵猜灯谜游园等,活动地点皆在全新升级改造后宽敞大气的南沙区工人文化宫。其中现场书写春联福字派送、闹元宵猜灯谜游园不限报名人数。(通讯员/林春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