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深圳战疫背后的人文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11 10:00:15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陈宁宁  |  责任编辑:

中国网深圳1月10日讯  近日,广东深圳有位孕妇因为情况不稳定需要住院,但入院需要的核酸检测报告12小时还未完成,因此无法完成住院手续。而后她的丈夫在深圳市卫健委一条防疫的公号推文下留言反映了相关情况,仅6分钟,就收到了回复并得到了解决。1月8日,一位孕妇从广东惠州驾车到深圳,来到罗湖区人民医院要求入院生产。该孕妇到院时情况紧急,她自述在近4日出现了疑似新冠相关症状,且没有近期核酸检测结果。在这种情况下,罗湖医院迅速开通了急救绿色通道,孕妇最终顺利生产。

疫情出现后,相关部门和公众都面临压力。各部门从严从紧地面对疫情处置,要求细致严格,不能出半点纰漏。某种意义上,两位孕妇求助都收到暖心的回应,体现各有关部门以及医院的人文精神,关注个体的急难愁盼,感知“人”的情感与期盼,采取行动果断、迅速。

自疫情出现的两年多来,在与疫情的搏斗中,我们每一次都勇敢面对。面对种种困难,我们守望相助、展现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并葆有一颗医者仁心,“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这也成为我们的座右铭。

在与疫情的斗争中,人文精神将贯穿始终。也许将来疫情仍会有反复,但“仁者爱人”的善良与从容将伴我们穿越幽暗,走向光明。 (作者/陈宁宁 实习/龚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