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大咖来了!听他们讲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故事

发布时间:2022-01-12 09:57:17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陈宁宁  |  责任编辑:

中国网广州1月11日讯   据悉,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广州)论坛暨新时代大讲堂将于1月12日上午9:30召开。会上,海内外人士将分享大湾区发展故事。 

扫描上方二维码,看直播

粤港澳大湾区(广州)发展论坛暨新时代大讲堂即将在线上举行。本次活动以“新时代粤港澳大湾区:联通共享、低碳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果,助力大湾区发展,由中国日报社主办、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支持、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承办。

1月11日上午,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兼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周树春,中共广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永航将致辞发言。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张晓强,中国日报视频制作人、“新时代斯诺工作室”成员内森·威廉姆斯(Nathan Williams),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全球招商总监贺励平(Peter Helis),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筹)校长倪明选,澳门发展策略研究中心会长萧志伟将发表演讲,讲述各地各行业推进大湾区建设的生动故事,展望大湾区美好发展前景。

1月11日下午,论坛还将举办“低碳可持续发展”和“联通共享”为主题的两个分论坛,中外政商学界各领域人士开展广泛而深入的交流,进一步扩大论坛成果,为大湾区发展建言献策。

活动议题

活动时间、内容

精彩剧透

新时代大讲堂

各界嘉宾将从不同视角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前景、融合机制、经贸合作、创新发展等议题,为新时代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建言献策。

分论坛一

围绕低碳可持续发展的主题,共议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合作格局构建、湾区清洁能源发展等绿色话题。

分论坛二

围绕联通共享的主题,从医疗技术共享、商贸合作、产业链联通等备受关注的领域,畅谈粤港澳大湾区的无限机遇。

新闻加点料

倾听大湾区故事传播大湾区声音明天直播间与你不见不散!(文/陈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