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广州南沙推出三大公园绿地帐篷区域

发布时间:2022-01-14 08:56:07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谢子亮  |  责任编辑:

中国网广州1月13日讯  广州市南沙区推出三大公园绿地帐篷区域,市民可带着帐篷、餐垫、美食,到公园享受美好休闲时光。

日前,广州第一批推出了 24个公园绿地帐篷区域,其中包括有南沙滨海公园、蕉门公园、儿童公园等3个公园。据了解,为了完善公园服务功能,给市民打造优质的公园生活,创造宜居宜游的美好休憩空间,广州市公园绿地草坪开展帐篷区试点,在有条件的公园,结合市民游玩需求,划定专门区域供市民游客搭设帐篷,满足市民游客亲近自然的需求,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据南沙区相关部门消息,为加强规划管理,目前滨海公园已制定了《滨海公园草坪管理规定》,对帐篷区域、开放时间、注意事项等作了说明。规定还要求,搭建的家用帐篷占地面积应小于5平方米,高度不超过1.5米,不得使用脚钉固定。

南沙儿童公园:海天乐园

南沙儿童公园的主题是海天乐园——蓝色南沙、我爱我家,设计突出海洋元素,以海洋动物形象为灵感。南沙儿童公园是海洋文化、湿地文化结合亲子活动为主要特色的区域性儿童公园。南沙儿童公园以“参与、动感、绿色”理念贯穿整个设计过程,创造一个能够让儿童愉悦身心、启迪心智、培养兴趣和强心健体的科普型生态游乐公园。

帐篷区域:戏水沙滩周边草坪

滨海公园:观海听潮

公园整体建设融合了南沙三大主体色调:即代表海洋的蓝色、代表生态的绿色、代表历史文化的古铜色。公园区内规划设计文化园、滨海景观、滨海湿地等三大景区。南沙滨海公园面向烟波浩渺的伶仃洋,其绵长的岸线点缀着许多滨海美景,这里是广州观海、听潮、赏海景、逛沙滩、叹海风的好地方。

帐篷区域:花园酒店对出草坪、会展中心东侧草坪

蕉门公园:一河两岸

公园以亲近大自然为主题,以自然生态学为设计理论,充分贯彻“以人为本,与自然共存”的理念,因地制宜,与原有地形巧妙结合,将绿道、树林、草地、沼泽、水面等组成观赏性、娱乐性兼备的整体生态系统。蕉门公园围绕自然河流而延伸,广阔的水域不仅为游客提供了更多的景观以及娱乐空间,两岸更是人们观光、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帐篷区域:蕉门河西岸黄阁镇一侧草坪(通讯员/谢子亮 图/刘伟、刘祝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