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广州南沙明珠湾警务工作室调解工作站落成揭牌

发布时间:2022-01-17 09:18:34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梁万清、林勤鑫  |  责任编辑:

原标题:工地“小窗口”服务“零距离”——广州南沙明珠湾警务工作室调解工作站落成揭牌

中国网广州1月16日讯 1月13日上午,广州南沙横沥派出所会同横沥镇综治办、司法所,中交城投横沥总承包部,在广州南沙明珠湾横沥岛举行明珠湾警务工作室调解工作站启用揭牌仪式。这个服务于明珠湾建设现场的“小窗口”正式运行,拉开了“零距离”服务企业、工人的序幕。

明珠湾起步区是广州市南沙新区及自贸片区先行开发区域,将对标世界先进城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打造代表未来智慧城市发展的示范城区,同时将加强与粤港澳更高层次合作,优化国际营商环境,着力打造具有粤港澳合作服务功能和城市综合服务功能的珠江口湾区中央商务核心区。如今,灵山岛尖新城呈现,横沥岛尖正在开发建设当中。

当前,广州市南沙区正处于“提速换挡”的大开发、大建设阶段,随着明珠湾起步区的日益发展,外来务工人员增多,建设工程量也随之增大。横沥岛尖建设一二级开发开启同步实施,数十家建设单位、上万名建设者同台作业。

明珠湾警务工作室调解工作站坐落在中交南沙明珠湾横沥工程项目二工区工人之家,占地约30平方米,内置纠纷调处室、工作室,并配备有专职调解员。将以“小窗口、大服务”为出发点,创新工作模式,走在前、作表率,解民忧、破难题,充分利用横沥镇资源优势全方面、多元化地为明珠湾建设者提供周到的服务。

其中,警务工作室、调解工作站将发挥新时代“枫桥经验”,以综治部门、劳监部门、派出所、司法所构成的“2+2”工作模式,将社区警力前移,打通最后一公里,打破最后一道壁垒。明珠湾管理局、中交城投横沥总承包部及中交四航局七公司横沥项目部、中交(广州)建设有限公司横沥项目部现场配合,压实企业镇街责任,为明珠湾务工群体解决劳资纠纷问题提供有力支撑,维护明珠湾建设的良好治安环境。

今后,明珠湾警务工作室、调解工作站将按照“共建、共治、共享”的原则,发挥警企联动、政企联动协作优势,进一步整合融合警企、政企防护力量,营造和谐稳定的平安工地、平安横沥氛围,为南沙区营商环境优化、经济高速发展保驾护航。(文/梁万清、林勤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