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广州市越秀区召开2022年关于春运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1-17 09:18:34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陈宁宁  |  责任编辑:

中国网广州1月16日讯 广州火车站作为广州市重要的交通枢纽,一直是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重点地区,越秀区积极落实全国、省、市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属地政府管理、服务、保障、协调的作用,切实做好2022年春运服务保障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力争实现“高效春运、畅顺春运、平安春运、智慧春运、温馨春运”的春运工作目标。

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预计广州火车站春运40天预计发送旅客220万人。节前高峰期是1月23日-28日,最高峰日为1月26日,发送旅客9.5万人。广东省站预计发送旅客39万人次,节前15天高峰将出现在1月27日至1月29日,日均发送旅客约1万人。

为保障2022年春运服务的顺利进行,越秀区提前谋划了春运的各项准备工作:1、积极加强与广州市春运办沟通交流,提早收集、上报2022年春运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完善信息沟通交流制度、科技手段应用等方面提出建议;2、越秀区春运办积极与广州市交委对接春运准备工作,完善春运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3、提前净化春运环境集中力量对火车站地区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重点对盗窃、诈骗,尤其是以涉疫转乘为由实施诈骗的现象,开展清查整治和专案收网行动。

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越秀区联合卫健部门制定了广州火车站地区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方案。每日对火车站广场及周边区域进行全面消杀活动,并在火车站搭建了2个雨棚用作涉疫重点地区经广州火车站抵达广州旅客免费核酸检测点。

广州市越秀公安分区局将根据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实现“健康、平安、畅顺、智慧、温馨”的春运工作目标,切实维护越秀区各大春运站场平安良好秩序。(文/陈宁宁 实习/张梓仪 拍摄/胡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