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茶里集团南沙总部落成 加速中国高端袋泡茶标准化、工业化、科技化进程

发布时间:2022-01-17 09:18:34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罗瑞娴、张羽  |  责任编辑:

中国网广州1月16日讯 1月13日,茶里集团总部在广州南沙正式落成,标志着茶里集团自建供应链体系工作取得里程碑式突破,成为国内首个拥有全自动化生产中心、研发中心、国际茶学院三位一体的茶产业研究中心和精深加工生产制造中心的袋泡茶企业。

南沙区政协副主席、商务局局长谢晓晖,广州茶文化促进会会长黄波,茶里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谭琼,茶里集团副总裁、里森生物科技公司总经理王美霞,行业学者、协会领导和合作机构等百位嘉宾出席了庆典仪式,并参观研发中心及袋泡茶生产车间。

据茶里集团副总裁、里森生物科技公司总经理王美霞介绍,茶里集团总部占地面积25亩,分两期建设,第一期已建成2万平方米,包括了总部办公大楼和生产大楼。生产大楼不仅建设了年产能5亿包的袋泡茶精加工工厂,配备了日发货量1万单的AGV智能机器人仓储系统,还联合中科院茶叶研究所共建茶里实验室,与日本药业大冢集团联合成立研究所。她表示,南沙总部的建立,预示着公司未来美好的发展前景,将开启茶里集团在茶叶生产标准化、工业化、科技化发展道路上的新征程。

据悉,茶里集团总部所在的生物谷是广州市南沙区重点打造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集聚区,目前已集聚了一批优质项目,如生物医药领域的沃森生物、一品红、金酮特医,如大健康及食品饮料加工领域的王老吉、九毛九、广粮、珠啤、五谷磨房、甘棠明善、真牛馆等。这些本地优质食品消费品牌,纷纷打造集生产、展示、游憩于一体的消费体验中心,正推动“产区变景区、生产变体验、产品变礼品”,将有力提升广州市南沙区本地的消费品牌综合竞争力,对广州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起到重要作用。

茶里集团副总裁郑欣表示,广州市南沙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地理几何中心,具有国家级新区、自贸试验区、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以及“广州副中心”等规划定位,发展前景广阔。未来,茶里集团也将乘着大湾区快速发展的东风,乘势而上,继续发挥产品创新研发优势,加快供应链突破升级步伐,在不断夯实中国新一代袋泡茶领军品牌的行业地位基础上,继续深入探索茶叶深加工领域,提升茶叶萃取技术,以研发出还原茶本真风味的RTD茶饮料为阶段性目标,推动茶叶向工业化食品级产品发展,加快中国茶行业标准化、工业化、科技化发展进程,将快消茶这一概念深深烙印在中国新一代消费者心中。(通讯员/罗瑞娴、张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