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海珠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8 13:33:29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广州市海珠区委宣传部  |  责任编辑:

中国网广州1月17日讯  中国共产党广州市海珠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月17日召开。全会由海珠区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十一届十六次全会部署,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全会听取了蔡澍同志代表区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和毛松柏同志关于经济工作的讲话。

海珠湿地

全会指出,海珠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城市工作、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等方面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检视、全面整改,做到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以扎实的整改成效体现政治忠诚、政治担当。

新时代驿站·财富码头

海心桥

全会指出,一年来,在广州市委、广州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海珠区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应对本土疫情冲击,积极推进“双统筹”,办好了一系列喜事盛事,干成了一系列大事要事,经济发展“稳”的态势持续巩固,城区功能“优”的品质明显提升,民生工作“实”的成效日益增进,城区文化“厚”的底蕴不断涵养,民主法治“进”的步伐坚定有力,管党治党“严”的导向更加鲜明。海珠区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将于2022年下半年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是做好今年一切工作的主线。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打造广州高质量发展新高地的目标定位,统筹推进“一区一谷一圈”建设,促进城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海上明珠,奋力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广州的使命任务中展现更大担当、走在全市前列。

海珠之约·数字时尚夜

琶洲试验区

琶洲会展

全会强调,要强化创新驱动,坚定不移打造世界一流数字经济示范区,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强区,努力在建设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中走前列,加快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都市核心区。要强化系统观念,坚持以数字赋能产业发展和城区治理,大力推动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积极构建融合创新生态体系,加快建设数产城创融合的都市核心区。要强化以人为本,进一步优化公共服务、夯实生态本底、彰显文化魅力,加快建设人民生活更美好的都市核心区。要强化底线思维,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加快建设安全韧性的都市核心区。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为推动海珠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广州文化馆

全会号召,海珠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广州市委、广州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一起努力奔跑、一起挥洒汗水、一起追梦前行,加快建设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海上明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单位/广州市海珠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