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2-01-29 14:15:42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陈宁宁  |  责任编辑:

中国网广州1月24日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2年1月19日至21日在广州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中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会议期间,中共广东省委召开省人大代表、广东省政协委员专题学习会,李希书记系统总结广东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交出的合格答卷,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办好广东的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具体部署;强调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加自觉地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激励委员以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广东省委书记李希、代广东省长王伟中等领导同志参加会议并与广大委员深入讨论交流,共商奋斗新时代大计、共谋奋进新征程良策。会议审议批准了王荣同志代表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张嘉极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列席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大会,听取并讨论王伟中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广东省法院、广东省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聚共识、同心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李希书记的讲话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引领全省政协系统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委员们一致表示,要从中共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心怀“国之大者”,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切实担负起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在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

会议高度评价广东省政府工作。一致认为,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影响的复杂形势,广东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深入实施“1+1+9”工作部署,沉着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风险挑战,推动我省同全国一道胜利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一致认为,广东省政府今年工作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充分体现了广东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国家改革发展大局提供重要支撑的使命担当。

会议充分肯定广东省政协常委会工作。一致认为,广东省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同心共庆中共建党百年,扎实开展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积极创新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履职方式,实地调研与线上建言相结合,协商议政与思想引领齐发力,广泛凝聚改革发展共识,助力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为广东取得令人振奋的新业绩作出了积极贡献。广大委员由衷礼赞中共百年风华,坚守合作初心,坚持人民至上,充分展示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时代风采。

会议指出,2022年将召开中共二十大,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落实“1+1+9”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扎实提高履职成效,努力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强调,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组织,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坚定历史自信,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时刻牢记中共百年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提高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工作成效,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要坚定不移走中共百年艰辛探索的人间正道,始终坚持中国道路,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要深刻认识百年征程中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广泛汇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会议号召,广东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广东省委坚强领导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