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2022冬季奥运会吉祥物诞生记》正在广州塔展出

发布时间:2022-02-08 13:34:19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陈宁宁  |  责任编辑:

中国网广州2月7日讯  2月4日晚,备受瞩目的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举行,“双奥之城”北京欢迎世界冰雪健儿和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的到来。在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诞生地——广州市海珠区,正在进行《2022冬季奥运会吉祥物诞生记》主题展览。据悉,本次展览由广州市海珠区委宣传部、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广州塔联合主办,目前正在广州塔首层汇礼轩商场展出,它以时间轴的形式展现了“冰墩墩”诞生过程的重要时刻和值得记录的片段。

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诞生于位于海珠区的广州美术学院,其形象来源于熊猫,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熊猫头部装饰彩色光环,其灵感源自于北京冬奥会的国家速滑馆——“冰丝带”,流动的明亮色彩线条象征着冰雪运动的赛道和5G高科技;头部外壳造型取自冰雪运动头盔。当彩色光环发光,伴随着一个响亮的铃声,“冰墩墩”瞬间就会装备上某种冰雪运动器械,比如脚上的冰刀,或护目镜等。与传统熊猫形象相比,冰墩墩不管是从形态还是从质感上面,都有完全不一样的演绎。

自2018年8月8日北京冬奥组委面向全球征集,广州美术学院设计方案经过层层评审,21次大改,数千次调整,终于在2019年9月17日,“冰墩墩”从5816件设计方案中脱颖而出。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北京2022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总设计师曹雪坦言“没见过冰雪的广州孩子,反而有超强想象力。”曹雪说,“冰墩墩”被选为吉祥物只是一个新的起点,他和设计团队都会用“冰墩墩”去讲更多的中国故事,让“冰墩墩”成为一个友好大使、亲善大使,也欢迎社会各界都通过“冰墩墩”传递中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文/陈宁宁)

展览信息: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阅江西路222号

交通方式:乘坐地铁3号线/APM线到达广州塔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