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湾区文旅

粤港澳台美术作品联展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2-02-11 10:08:24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陈宁宁  |  责任编辑:

2月9日,在陈树人先生诞辰138周年之际,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中共广州市越秀区委宣传部指导,广州市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粤港澳大湾区美术家联盟主办,陈树人纪念馆承办的“立德树人”——粤港澳台美术作品联展在陈树人纪念馆隆重开幕。

广东画家陈金章、梁世雄、陈永锵、方楚雄;香港画家黎明;澳门画家叶泉;台湾画家方荣诚等两岸四地国画名家联袂展出近40幅中国画作品,以纪念岭南画派大师陈树人先生。粤港澳台名家作品汇聚一堂,既是2022年壬寅新春以来的画坛盛事,也彰显了陈树人先生为了追求中华民族的和平福祉而奋斗终生的精神感召力。本次开幕式还邀请来自港澳台的同胞一同进行文化交流,共度新春。

陈树人先生一生清廉爱国,在抗战期间主持侨务工作时,他积极组织海外侨胞募集抗战经费,为抗日统一战线的建立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从政之余,他更与高剑父先生、高奇峰先生共同开创了岭南画派,开启现代中国绘画变革的序幕。陈树人先生的夙愿,就是做太平盛世歌颂大自然和田园风光的诗人、画家。在祖国繁荣富强的今天组织本次展览,是对中华民族团结一心,不畏艰难,再创辉煌的美好祝福,同时也是对陈树人先生百年夙愿的回应。

本次展览的举办为促进两岸四地文化交流,推动两岸四地同胞共创、共享中华文化成果作出积极贡献。(通讯单位/中共广州市越秀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