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武装部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15 14:59:34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盛孝地  |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坚定应征青年依法服役的使命意识,2月11日,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武装部举行了以“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光荣义务”为主题的国防教育,激励广大应征青年参军报国,逐梦军营。

这次国防教育紧紧围绕“依法服兵役是应尽义务”、“接受祖国挑选是应有之责”、“到军营大熔炉百炼成钢”等内容展开。坪山区人民武装部部长夏遵初、政委秦培青分别结合自己的从军经历和应征青年分享从军收获,畅谈为什么要当兵,怎样当好兵的朴素道理,鼓励广大应征青年端正入伍动机,积极响应号召,依法服好兵役。

“从军入伍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如果祖国选择了我,我一定严格锤炼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应征青年安勇旭说道。 

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红色基因融入心中。为确保教育效果,充分发挥新媒体教育作用,武装部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组织观看相关视频,让应征青年充分了解了人民军队的光荣历史和红色基因传承,学懂弄通兵役法规和优抚政策,进一步激发应征青年参军报国的豪情壮志。(图文/盛孝地 通讯员/耿新光、李任湘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