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设立服务质量义务社会监督员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2-02-21 13:24:16  |  来源:中国网大湾区频道  |  作者:陈宁宁 林聪  |  责任编辑:江虹霖

广开言路纳民意构建平台转作风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设立服务质量义务社会监督员工作站

虎年开局,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在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珠江公园、流花湖公园、越秀公园及广州动物园等5个公园景区,同时举行林业园林服务质量义务社会监督员工作站揭牌仪式。孟浩、韩志鹏、杨中艺、李阳、李坚等多位来自不同行业和部门的义务监督员代表出席白云山工作站揭牌仪式,广州市林园局党组书记、局长蔡胜、副局长陈迅等多位局领导,以及所属有关单位、局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并与义务监督员代表共同为白云山监督员工作站揭牌。

广州林园局介绍,设立义务监督员工作站,是林业和园林局认真吸纳监督员建议、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举措之一。工作站建成后,为义务监督员和市民群众搭建起一座沟通的桥梁,构筑双方良性互动的平台,让监督员能更好地倾听来自市民游客的声音,并及时反馈林园部门,便于其充分发挥纽带和监督作用,也进一步拓宽了林园系统收集社会公众意见的渠道,有利于市、区林园部门主动发现问题,有的放矢加以改进,不断提升行业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这是林园局广开言路、广纳民意的新尝试,目的是使林业园林各项工作接地气、顺民意、暖民心,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群众的需求,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蔡胜对监督员们一直以来热心关注、主动参与广州市林业园林工作、踊跃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表示期望监督员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借助工作站这一平台,帮助林园部门问计问策问需于民,更好地实现科学决策、合理谋划、提高效率的工作目标。同时向市民群众宣传林业园林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普及林业园林科学知识,激发社会公众参与林业园林建设和保护的热情。他要求各级林园部门高度重视,积极支持和配合监督员开展监督工作,自觉、虚心接受监督,从谏如流,对群众提出的批评性意见,及时整改并反馈处理情况,形成工作闭环,树立林业园林服务质量义务监督工作良好形象。

广州市民对本土文化保育和生活环境治理一直高度关注、热心参与,并经常通过媒体、政协、公益组织等各种渠道表达建议,广州绿化波折过后,职能部门及时转变思路,从善如流,推出倾听民意新举措,期待新政在林园治理工作中取得良好成效,展现广州城市建设社会参与、共治共享的新局面。(作者:陈宁宁、林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