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广州越秀区婚姻登记机关为爱护航全力

发布时间:2022-02-23 13:41:44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陈宁宁  |  责任编辑:

2月22日,农历正月二十二,星期二,被网友称为“最有爱的日子”,也成为了市民群众婚姻登记热门日期。据统计,2月22日当天的结婚登记预约量高达180多对,远超日常预约量的3倍,是近五年来单日最高预约量。为满足广大市民群众在高峰日办理婚姻登记需求,广州市越秀区民政局强化各项保障措施,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提供一系列暖心服务,确保婚姻登记工作安全、有序、规范开展。 

强化服务保障,助力新人幸福甜蜜 

为了做好高峰日婚姻登记工作,越秀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组织了5名志愿者和2机关工作人员协助婚姻登记机关做好疫情防控、人员疏导和服务指引等工作,并且上午提前半小时上班,根据实际情况延长办公时间,对已经预约且提交资料的当事人进行材料预审,减少当事人现场等候时长,确保满足市民群众婚姻登记需求。

同时组织检查督导组到各区婚姻登记机关现场督导检查,及时回应婚姻登记当事人服务需求。 

强化应急措施,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为应对寒冷天气,强化高峰日服务措施,婚姻登记处开放结婚登记颁证服务区,增设临时等候大厅,在户外搭设避雨帐篷,做好人员分流工作和防寒保暖工作,保障市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婚姻登记机关提醒当事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服从现场防控工作指引,按预约时间分时分段到场办理登记,全程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落实填报信息、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体温检测、安全距离、分流疏导等疫情防控措施,并留意各区婚姻登记机关现场温馨提示。(文/陈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