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精准定制 量身打造 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

发布时间:2022-03-21 11:40:21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盛孝地、吴瑞奇、李伟  |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提升2022年兵员征集结构和质量,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武装部积极适应新形势,以大学生兵员征集为重点,精准把好思想发动、疫情防控、政治考核、役前训练四个关口,多措并举推进春季征兵工作。

广泛动员把好思想关

为引导应征青年端正依法服役的思想认识,深圳坪山区人民武装部从征兵宣传阶段起就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播放视频资料、举办国防教育课堂,使他们明确依法服兵役的责任、崇尚从军报国的光荣、了解人民军队的光荣历史。通过学习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学懂兵役法相关规定、弄通驻地的优抚政策,应征青年进一步端正了入伍的思想动机、调动了入伍的积极性。

从严管理把好防控关

时刻关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认真学习上级“一事一案”防疫政策;针对征兵初检、复检的各项流程,制定“一人一案”防疫措施,落实一站式封闭体检是坪山区人民武装部的职责所在。据了解,为把好疫情防控关,确保新兵体检工作顺利进行,坪山区人民武装部还从公安、卫生等部门抽调了一批防疫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参与体检工作,役前训练展开前,严格落实流调、隔离和封闭管理制度,确保疫情防控绝对安全。

精准到人把好政考关

坪山区人民武装部成立了政治考核工作组,按照新的政治考核工作规定,专题组织政考工作培训,吃透最新政治考核规定;专门组织政考工作疑难解答,对有疑问的认真解答,不让一人有思想困惑;灵活采取实地走访、电话了解与书面函询相结合的方式,逐人核对信息,了解应征青年意愿,确保应征青年思想纯洁可靠,从源头上把好政治考核关。

提前适应把好集训关

坪山区人民武装部组织全区“双合格”应征青年进行役前训练和封闭教育管理。役前教育训练全程采取“封闭式管理、正规化训练、严格化筛选”模式,严格按照部队一日生活制度执行训练、生活纪律,让服从意识、奉献精神在预定新兵心中扎根发芽。从培养吃苦精神入手,通过模拟军营管理,让他们提前适应军营生活,把文化程度好、身体素质好、思想状况好、组织纪律好的优质兵员送到部队去。(图文/盛孝地 通讯员/吴瑞奇、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