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致敬每一个,在疫情期间主动担当的中山人!

发布时间:2022-03-24 09:58:11  |  来源:中国网大湾区频道  |  作者:  |  责任编辑:

3月18日,中山市火炬开发区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当天晚上,香晖园小学六年级学生胡振轩跟着家人排队检测,12岁的胡振轩一边排队,一边呵护着手里的木棉花,在见到给自己做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后,他立马把自己手中的花送上,并真诚地说出:“谢谢阿姨!”



送上花之后,身穿校服、佩戴红领巾的胡振轩给医护人员送上了少先队员的“最高礼仪”,医护人员也回应了他。



胡振轩的妈妈是有着17年工龄的医护人员,尤其是在疫情发生后,妈妈总是早出晚归的景象让他印象深刻。“我会好好学习,未来发明出能减轻医护人员工作负担的机器,这样妈妈和所有的医护人员就能多休息了。”

鞠躬敬礼这是最真诚的谢意

3月21日,中山市南区街道开展校园核酸检测,完成采样后,不少同学恭敬地站起来,鞠躬敬礼向医生和工作人员致谢。



商品降价出售因为“我是新中山人”

秦明哲在东利小区开了一间超市,东利小区被划为防范区后,秦明哲的超市日均供货量一度比以往增加了7倍,但是他作了降价的决定,甚至一些商品以进货价出售。他说:“我是新中山人,在疫情这一特殊时刻,能为他们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我义不容辞。”


超市老板秦明哲在收银台忙碌


“永帅”最帅的样子

王永帅是一名滴滴司机,3月19日晚上11点多,他从手机朋友圈看到火炬开发区医院招募志愿者,他马上报名并成功入选。当晚,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发出一个小时左右,有近百名司机报名,其中27辆小车符合条件入选,有速递公司也免费提供了5台箱式货车,32台社会志愿车辆免费义务运送防疫物资和人员,有效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


王永帅


古稀老人带伤上阵

家住中山港社区的楚新红老人,今年70岁,3月18日疫情发生以后,他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为引导完成检测的市民有序向出口流动离开,老人在两个半小时内举手、放手数百次,直至采样点完成约9000份采样,而老人的右手肩膀是有拉伤的。



为了大家我甘愿步行一个多小时……

“请大家排好队,保持距离,打开葵花码,慢慢来,不用急”。听说会展中心采样点需要志愿者,火炬开发区党员志愿者蔡华兴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并马上赶到会展中心核酸检测点参与志愿服务。“当时因为没有公交车,我就从家里走到会展中心参加志愿服务,走了一个多小时……我会全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坚持到底”。



他们是医护人员、是志愿者、是民警、是街坊邻里、是亲友家人……他们都是中山人!致敬每一个,在疫情期间主动担当的中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