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在长隆遇见爱,蔚蓝海洋疗愈“星星的孩子”

发布时间:2022-04-06 13:11:31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陈宁宁  |  责任编辑:

2022年4月2日是第15个世界孤独症日,一群“来自星星的孩子”和他们的家人,在长隆海洋王国志愿者服务队的引领下,来到鲸鲨馆与“星鱼”对话,在海洋精灵的抚慰下露出欢乐的笑容。

儿童孤独症,是一种发育障碍性疾病。为了满足孤独症儿童的视觉和心理的需求,帮助他们敞开胸怀,刺激他们处于“休眠”状态的神经细胞,长隆海洋王国精心策划了本次活动,邀请珠海儿童保护协会、珠海市自闭症互助协会、珠海市蓝晶灵融合教育支持中心的家庭前来为鲸鲨画画,听海豚唱歌。

据介绍,对孤独症儿童而言,出行的意义并不在于放松身心,游山玩水,或者开阔眼界,本质上是生活中的另一种训练,可以帮助他们不断去调整和适应各种全新的环境,去面对各种突发的情况,学会按照要求,安静从容地接触更广阔的外部世界。

据悉,参加本次活动的小朋友年龄处在6岁至12岁之间,虽然不擅表达,但他们同样有着丰富的内心世界。在静谧曼妙的鲸鲨馆,小朋友们在美术老师指导下,自由绘画,用艺术表达出了所思所见。

珠海市蓝晶灵融合教育支持中心麦老师向大家介绍,孩子们看到蔚蓝的鲸鲨、白胖的白鲸、呆萌的企鹅,特别疗愈。今天孩子们都能相互交流,彼此的互动也增加,这是我们非常期待看到的画面!希望公众能多点关注社会的各种群体,予以尊重和包容。

生活处处有疗愈,长隆呼吁社会守护孤独症儿童,用心陪伴“来自星星的”他们,让爱来,让“碍”走!(文/陈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