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武装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0 15:56:47  |  来源:中国网大湾区频道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人员的国家安全意识,在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武装部围绕“人人讲安全护航中国梦”这一主题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一次专题宣讲、一次警示教育、一次集体讨论”“三个一”活动,深化教育效果,让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专题宣讲增强法纪观念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为引导大家进一步认清国家安全形势,树牢国家安全观念,组织以“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为主题的专题宣讲活动。以“什么是国家安全”作为开场白,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国家安全常识和国防知识,普及《国家安全法》和《反分裂国家法》等法律法规;紧贴面临的国际国内复杂形势,依据上级下发的形势教育参考材料进行形势政策教育;结合党史军史讲述革命战争时期我党我军隐蔽战线斗争的艰苦历程;结合日常生活和工作讲述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进而引发对新时代防范失泄密的思考。大家一致认识到: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息息相关、近在咫尺,在维护国家安全上,没有局外人、旁观者,不仅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

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国家安全无小事,筑牢防线常警惕。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该部组织全体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和相关视频,引导大家筑牢安全保密的思想防线,严防死守失泄密的底线红线。以史为鉴,引导大家回顾我们的党和人民在维护国家安全历史上付出的艰辛代价,充分感受现今国家稳定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现在的和平;以案为鉴,带领大家深剖细究典型案例的特点,针对案件类型、主体、对象、手段等特点精准梳理出防范对策;以人为鉴,警醒大家国家安全无小事,谍影从未远离我们,要时刻警惕身边的“暗战”。

集体讨论激发使命担当

国家安全我尽责,守护安全唱主角。在“练就本领护安全,使命担当我在前”主题讨论会上,广大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工作积极登台述经历、话思想、谈感悟,纷纷表示: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要自觉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干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维护国家安全利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部队涉密事项多、保密要求严,稍不注意就可能造成失泄密,这就要求我们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在日常工作中注意防微杜渐,将安全隐患的苗头扼杀在萌芽之初”,军事科参谋郑俊彬谈到。该部负责人表示,要持续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战备值班、安全保密、安全训练等活动,练好维护国家安全的本领,用“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备状态,切实把维护国家安全的神圣职责扛在肩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驾护航。(图/文盛孝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