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武装部多形式组织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6 16:55:55  |  来源:中国网大湾区频道  |  作者:盛孝地 吴瑞奇 李伟  |  责任编辑:李培刚

四月书香飘军营,最美坪山子弟兵。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武装部以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为契机,通过组织专题活动引领读书潮,将读书活动走深走实,引导干部职工和民兵多读书、读好书、爱读书。

专题活动引领读书潮

读书是获取知识的渠道,也是提升能力的途径。为提升干部职工和民兵队伍的整体素质,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开展以“共读红色经典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专题活动,组织全体人员通过领读、齐读、解读的方式加深对党史书籍的理解,读好红色故事,感悟党史辉煌,共话初心使命。“这次的专题读书活动让我收获很大,我不仅了解了读书的意义,领悟了读书的乐趣,更加深了对革命前辈的敬仰”,区应急连连长黄国良说道。据了解,为推动读书日活动走深走实,该人武部精心制定读书日活动计划,将“红色因子”融入读书活动全程,用红色书籍照亮心灵,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民兵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集体分享强化使命感

紧紧围绕红色传承,通过“阅读一本好书”“讲述一个故事”“分享一次心得”等“三个一”活动,充分利用“三个半小时”时机,做到“有笔记心得、有勾圈注记、有金句摘录、有好书推荐”,将读书活动引向深入,使大家真正做到读有所获,学有所得,切实增强“献身国防,强军富国”的使命担当。在分享会上,大家积极推荐自己心仪的好书、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苦难辉煌》、《红日》、《红旗谱》等成为大家争相推荐的好书,大家在读书活动中体会到读书的乐趣,筑牢铁心向党、矢志打赢的坚定信念。

读书学习焕发新形象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自选与指定结合的方式展开,把“读书育人”作为重要内容,指定了10本必读红色经典,推荐了百篇红色故事和文章,推广了“学习强国”“军职在线”等平台,引导各级养成自觉读书、坚持读书、热爱读书的好习惯,以红色文化武装头脑、以健康向上巩固思想、以革命先辈鞭策自己,让红色书籍成为振奋精神的催化剂。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将书中的知识精华应用到工作生活中去,提高报效祖国、服务群众的本领,不断凝聚起民兵的磅礴力量,谱写好坪山人民武装新的历史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图/文盛孝地吴瑞奇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