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坚持“产业第一”,珠海市金湾区开启高质量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05-23 10:53: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劲佟、郭心语​  |  责任编辑:李培刚

5月19日,由珠海市委宣传部、珠海市委网信办主办的“产业第一”媒体行活动来到珠海金湾区采访,记者随着众人一同前往园区走访企业,本次参观的主要项目为高景太阳能展厅及车间、汤臣倍健智能工厂、珠海国际健康港展厅、园区企业—开拓药业(珠海)公司以及金湾区研究院公司。走进珠海市金湾区的各大工业园区,简洁明亮的生产·车间,运转的机器,操作干练的工作人员……一派有条不紊、低调有序的气息扑面而来。这些都是坚持发展实体经济、以制造业领域走在大湾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前列的珠海,积极响应政府决策,紧扣“产业第一”打造工业大区主阵地的生动写照。

进入高景太阳能科技公司,记者了解到,这家公司成立于2019年,在业内资深团队的带领下,如今主要开展大尺寸单晶硅片的研发、制造及销售一体化业务。秉承“共创、简明、至臻、奇正、成就”的核心价值观,以“高起点、高标准、高速度”谋划建设,积极协同上下游产业链,与供应商、客户互惠共赢发展,带动光伏新能源全产业链集聚,助力中国绿色经济发展。

高景太阳能聚焦高效大尺寸光伏硅片的研发制造,掌握大尺寸、薄片化等方面多项核心技术,运用数字化与智能化制造平台,为客户提供210MM(P/N型)高效大尺寸硅片产品,致力于成为全球光伏硅片领域的标杆企业。

在目前疫情的影响下,要做到将产业发展放在第一位,珠海政府着力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的“双统筹”,在产业内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政府精准有力地提出并落实每一项扶持措施与决策,企业与政府步调一致、齐心协力,整个产业都呈现出稳中求进、积极向上的发展势态。

在现场,广东高景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彬介绍道:“新能源在珠海市是全市经济产业重点发展对象,我们整条产业链乃至企业与政府之间,都是统一一个声音,那就是支持的声音、为企业服务的声音、为解决企业困难发出及时响应的声音。”

他表示,正是因为有了政府的支持与帮助,高景太阳能科技有限公才能秉持着“让太阳能为人类带来更大福祉”的使命,仅需143天便够能在荒地上建造出一个可快速投产的生产车间。即使产业开发期间不乏遇到一些问题与瓶颈,但当地政府总能在工厂需要政府的支持才得以解决问题的时候第一时间出面。政府积极配合,产业积极响应,一致行动,坚持“产业第一”,坚决防止“脱实向虚”,全面打造产业发展的第一线,不断提升大湾区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在“产业第一”的共识下,企业与政府立足珠海发展大局,确立统一目标,高速发展开启高质量新征程,向工业大区、工业强区迈进,跨出崭新一步。(文/陈劲佟、郭心语,图/陈劲佟、孙红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