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红色城市品牌上新了 E企竞技展广州活力

发布时间:2022-05-26 10:01:19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陈宁宁  |  责任编辑:

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广州互联网行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面貌,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加快建设体育强国,5月24日,“广州红幸福城”2022年城市形象网络宣传活动之“活力广州红”运动会在广州正佳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广州市委网信办、广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主办,广州市天河区委网信办协办,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广州微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正佳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虎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目前,#广州红幸福城#话题已登上微博全国热搜榜,吸引了超过1500万名全国网友关注。

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赋能城市网络形象塑造

近年来,“广州红幸福城”城市形象网络宣传系列活动火热开展,持续发出了爱党爱国爱家的广州好声音。今天活动现场,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陆志强表示,开启“广州红幸福城”2022年城市形象网络宣传活动,并以“活力广州红”运动会为桥梁,目的就是为了展示广州互联网行业在党建引领下的生机活力,展现广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全新实践。

推动实现广州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持续激发城市文化综合实力,离不开互联网企业的助力。现场特别组织了来自唯品会、微革、YY直播、三七互娱、虎牙直播、趣丸、荔枝、百果园、科大讯飞、动景、酷狗、花生日记等12家互联网企业代表共同发起倡议,提出要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激发企业活力、凝聚企业力量,助力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赋能城市网络形象塑造。

同时,互联网企业代表还在圆桌会议环节中,诠释企业如何为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互联网企业的智慧和力量。

目前广州已经进入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在这一背景下,互联网企业能为广州的经济发展带来哪些新活力?对此,云货优选总裁刘宗银表示,云货优选采用了新型移动模式,减轻渠道成本直接让利,让消费者购买极致性价比的商品,从而加速商品流通,为广大消费者高品质的美好生活贡献更大的力量,赋能“千年商都”焕发新活力,助力推动“四个出新出彩”。

而在“互联网+公益”方面,虎牙直播副总编辑、政府事务部总经理陈学斌透露,从2018年起,虎牙公司便设立了一级品类“虎牙文化”频道,以“直播+”的创新方式,在公益环保、扶贫助农、扶老助残、普法教育、反诈宣传、清朗网络等领域,持续输出了正能量内容。“做公益,直播有天然的优势,它满足了信息传播的实时性和互动性。‘互联网+公益’,要成为一个长远的思维,成为一个公司的企业文化,同时要做更多公益上的联动,使资源和受众最大化,做更有颠覆性的创新型公益。”

提升广州城市网络形象品牌,离不开互联网企业的助力。唯品会党委副书记赵剑表示,广州正在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这也需要互联网企业、电商企业贡献力量,电商的快速发展也带动了产业、市场、消费、交通、服务等多重要素的聚集。唯品会作为广州土生土长的电商企业,正在着力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为擦亮广州城市网络形象品牌做出自己的贡献。

运动会迸发互联网企业活力电竞赛事升温广州游戏产业

为展现广州属地互联网行业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活力广州红”运动会在现场火热开展,共吸引了唯品会、微革、趣丸、百果园、YY直播、新浪广东等6家互联网企业参与。此次运动会极具冰雪特色,分为趣味冰壶、冰上接力、冰上龙舟三大冰雪运动,各互联网企业队伍通过积分决出排名。此外,现场还打造了“活力广州红”冰雪集市,广州互联网企业联动开设品牌展示摊位,展现企业形象的同时,也设置了互动环节,供现场观众打卡参与。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运动会还创新性的将电竞赛事作为竞技项目。由广州虎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牵头组织的“虎牙荣耀杯”电竞比赛决赛在现场同步进行。据了解,在3月举办的预赛中,唯品会、微革、TT语音、三七互娱、YY、花生日记、新浪广东、科大讯飞、UC、金科、荔枝等12家广州互联网企业,派出企业员工组队展开竞逐。线上反响颇为热烈,相关活动信息一度登上微博同城热榜第六位,直播累计吸引近百万网民观看。此次决赛还通过现场直播的形式,除了吸引了不少观众在现场观赛,还有21万名网友在线上围观。

战队选手纷纷表示:“非常高兴能代表公司并以战队形式参加比赛,展现电竞实力,也希望游戏产业能为广州贡献一份力量。”据悉,广州游戏产业目前稳居国内游戏产业的第一梯队,企业总量持续居于全国领先地位。游戏产业已成为广州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在文化产业中的战略性地位日益凸显。

打造“互动+科技”多元形式助推红色城市品牌持续上新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重要的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广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这也赋予了“广州红幸福城”这一红色城市品牌更多时代使命。

据了解,“广州红幸福城”红色城市品牌在2020年就已打响。近两年的时间,#广州红幸福城抖音话题累计浏览量超19亿次,相关报道全网累计浏览量逾106亿次。#非遗广州红#等品牌子活动冲上新浪微博热搜榜。“广州红幸福城”网宣活动也先后荣获2020博鳌国际旅游奖(TC奖)“年度品牌营销创意奖”、 2021年广东“网络传播精品工程”奖等五项大奖,不断提升广州红色城市品牌影响力。

2022年,“广州红幸福城”城市形象网络宣传活动将持续深挖广州红色文化、岭南文化、海丝文化和创新文化内涵,重点围绕“幸福”主题,紧扣“广州红”和“我在广州”关键词,推进“温暖广州红”、“烟火广州红”、“添彩广州红”等十大主题活动,深耕“非遗广州红”等成功孵化的子品牌,通过短视频、直播、展览等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以更具互动性和科技感的创意,展现“我在广州很幸福”的美好生活,全面、立体的展现广州大力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生动实践,展示广州网红感十足、老城焕新颜的良好形象,营造读懂广州、热爱广州、奉献广州的良好网络舆论氛围。(文/陈宁宁、通讯员/风清羊、供图/天河区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