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金融安全,与你同行”宣传教育 挑战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5-26 10:03:41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陈宁宁  |  责任编辑: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居民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能力,强化投资者自我保护意识,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金融发展局与公安局联合举办“金融安全,与你同行”宣传教育挑战赛,倡导全体居民一起做金融知识的传播者,深入社区村居普及金融知识。

活动当天,35位合作区居民组成7支队伍分别前往上村、向阳村等7个自然村完成“讲解《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金融知识答题互动”“录制金融宣传视频”三项打卡任务,内容涵盖防范非法集资、防范涉众型金融犯罪、保护个人征信、反洗钱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提醒广大群众要拒绝“高利息、高回报、低风险”的投资项目,做到高息“诱饵”不动心、老板“实力”不崇拜、“官方”背景不迷信、熟人“热心”不轻信,摒弃“躺赚”思想,切忌因小失大。

活动期间,向阳村居民黄阿姨也加入了挑战者宣传队伍,说道:“新闻上报道了很多老年人养老金被骗光的事情,那些看起来是馅饼的发大财项目,都是为了骗钱,大家千万不要参与”号召居民警惕养老投资项目。另一边,上村一居民在活动中也讲述了身边朋友受非法集资所害的经历“现在骗子太高明了,不断变花样来行骗,我有个朋友就是参加了一个赚钱项目被骗了十几万,现在钱拿不回来了。你们这个宣传非常实用,我们不仅要学习金融知识,还要学会正确理财,这样才能保护好钱袋子。”

活动结束后,参赛居民陈女士表示:“通过参加这个活动,以后遇到所谓高利息,高回报,低风险的投资项目,一定会注意辨别真假,以免上当受骗。我们在给居民讲解金融知识的同时,也加深了我们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财产的意识。”

本次活动通过居民对居民的宣传形式,取得了积极反响和广泛好评。(来源: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金融发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