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举办“金融赋能外贸,银企共话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28 10:08:08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陈宁宁  |  责任编辑: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金融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纾困和经济稳增长行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有效增强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供给,多方位加强金融机构和企业的对接合作。5月26日,广东省贸促会联合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举办“金融赋能外贸,银企共话发展”座谈会。广东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方利旭,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倪全宏出席并致辞。广东省国际商会和广东金融科技协会邀请外贸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共70余人参会。

方利旭会长表示,受疫情和国内外因素叠加影响,当前广东省外贸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前所未有,此次座谈会邀请外贸企业家和银行业务主管领导,希望在平衡企业融资需求和金融机构风险防范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就外贸企业目前遇到的专利技术质押、无形资产信用担保等融资困难问题提供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

倪全宏副局长从重点外贸企业信贷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出口信用保险保障力度有效提升,金融支持外贸外资政策措施稳步实施以及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水平逐渐提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与会企业普遍表示受疫情影响,供应链资金问题凸显,由于信息不对称,金融机构对中小微企业贷款资质评估趋于保守,企业融资困难。金融机构代表就如何解决融资困难,推动政策落地、提供风险管理等进行了交流。会后,广东省贸促会将统计整理参会企业的具体融资需求,与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及广东省各金融机构一道,探索“一企一策”解决方案,促成一些问题的解决。(文/陈宁宁 供图/广东省贸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