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全国科技活动周,广州市越秀区图书馆联合分馆开展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0 09:24:05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陈宁宁  |  责任编辑:

为响应由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的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走近科技你我同行”主题活动,推动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广州市越秀区图书馆联合各分馆开展“科技助力阅读共享智慧书香——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科普活动,让广大市民在感受科技创新成果的同时,激发热爱科学的情感,培养科技创新的思维。


科技类专题图书推荐,智慧书香沁润心田

活动现场精心挑选涵盖前沿科技、科技简史、环境科学、青少年科普等内容的科技类专题图书,并推出掌脉借书服务,读者挥一挥手掌,就能将图书借回家。阅读科普图书,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服务,科技周的公共文化服务“科技味”十足。读者朋友徜徉在智慧书海,尽情探索科技的无穷奥秘。

“神舟飞天、蛟龙潜海、高铁奔腾,通过阅读,我更深入地了解到‘中国创造’的不易,为我们的科研人员点赞!”参与活动的读者由衷感叹到。

 

小眼镜看大世界,科技助力智慧学习

本次活动,越秀区图书馆和各分馆还特别为读者朋友准备了MR眼镜体验、VR眼镜体验环节,读者戴上MR眼镜,就能瞬间进入自然科普教育场景,畅游海洋、探秘森林,科学阅读之旅多姿多彩;配合着VR眼镜的使用,越秀区图书馆还专门定制了一系列科普专题的VR资源,从宇宙边疆到植物细胞,万事万物都有学问,小眼镜看大世界,科技力量让学习更容易、更生动。

智能机器人编程体验,动手动脑乐趣多

“前进,转弯,挥手,看,我的机器人多厉害!”现场的读者朋友正自豪地展示着他的创造成果。

纸上得来终觉浅,学以致用才是真功夫。这不,刚从工作人员那里学到如何编辑机器人指令,读者朋友立马就动手动脑,通过编辑程序让智能机器人动起来了。阅读,为读者朋友打开科学的大门,实践,激发读者朋友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科学的种子已悄然种下。

“今天来图书馆参加活动,很有收获。科学,就在我们身边,在家门口的图书馆就能体验到各种科普活动,很有趣!”活动结束后,不少读者朋友都恋恋不舍。

此次“科技助力阅读共享智慧书香——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科普活动受到越秀区图书馆总馆和分馆读者的热烈欢迎。今后,越秀区图书馆将继续坚守“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初心,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加强科技安全宣传教育,助推创新成为社会共识,让“人人愿意创新,个个愿意创造”。(文/陈宁宁供图/越秀区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