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结对共建生态堡垒,携手打造绿色工地

发布时间:2022-06-02 20:45:05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张鹤洋、陈思诗  |  责任编辑:

6月1日,广东省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第一党支部到光明中学初中部拆除重建项目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生态堡垒,携手打造绿色工地”主题党日活动,深入讨论关于噪声污染防治、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以及要如何落实等问题。项目党支部书记姚军携全体党员及主要管理人员参与此次交流活动。

会上,姚军结合项目特点,就项目党建工作目标和主题,从“指导思想及创建背景”、“创建主题及创建目标”、“创建措施及宣传措施”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项目党建工作计划。

姚军表示,项目场地狭小,出土车辆以及材料周转受限,影响施工效率;学校进出道路狭窄,交通压力大;项目地处居民区腹地,稍有不慎可能会遇频繁投诉。面对种种困难,项目部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科学管理、文明施工,致力于打造高标准安全文明工地,让项目成为光明区一张亮丽的名片。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二级高级主办胡伟庆充分肯定项目党支部策划的特色活动,并针对项目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党建引领,共同打造绿色工地;二是加强工作统筹,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加强沟通协调,党建联合,共建生态堡垒。

下一步,双方将继续细化、实化、深化党建工作计划,不断加强沟通联系,以党建为引领,为群众办实事,展现党建工作的独特魅力。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聚力共谋打造更多更具特色的党建工作亮点,实现双方组织互联、活动共助、形象互促,使项目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光明中学初中部拆除重建项目建成后将由现有的30个班扩建为48个班,在原本1500个初中学位的基础上,再增加900个学位,为光明学子提供优良的学习环境。同时学校也将会周边居民提供732个车位,大大缓解光明社区的交通压力及停车难的历史问题。(图文/盛孝地 通讯员/张鹤洋、陈思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