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2022年高考首日,广州警方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09 15:29:00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陈宁宁  |  责任编辑:

2022年高考首日,广州警方在全市58个常规考点、14个隔离考点投入安保警力近6000人,并在各考点设置明显的安保服务综合执勤点及“羊城铁骑”护考小分队,现场快速处置涉考报警求助,落实治安、噪音管控等保障措施,并在考点提供紧急临时身份证办理等服务。

广州110报警服务台设置“高考110”专席,负责接报跟进涉高考警情,截至6月7日15时,共接报涉高考警情34起,均已妥善处置。共计出动羊城铁骑125组,紧急护送考生12人,全部考生均顺利抵达考点。

加强考点周边治安防控

广州警方全面强化网上网下、全市各考点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采取针对性化解整治措施,净化治安环境。在广州市第七中学考点门口,越秀区公安分局增配一套“无人机探测反制系统”,系统雷达的高空探测范围为半径3公里,低空探测范围为半径1.5公里。该系统可以及时发现并制止考点周边的无人机“黑飞”行为,避免有无人机对考点造成影响。同时,考点还设置特警应急岗位并携带警犬,重点加强对考点周边的治安防控。

广州市第七中学考点安保

护考小分队送考生顺利到考点

上午7时许,一名考生家长致电110报警服务台,称其送考生前往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番禺附属中学考点,在番禺大道与富华中路交界处遇到交通堵塞,特来电求助。接报后,接警员迅速通知番禺交警大队处置,并转番禺区公安分局跟进。番禺交警大队立即派员到场疏导交通,并护送该名考生按时到达考点。

番禺区公安分局派驻考点户政民警

8时30分,一名高考考生的送考车辆在从化区从城大道附近出现故障,遂向执勤民警求助。正在附近巡逻的从化交警铁骑队员闻讯出动,仅用时4分钟将该名考生顺利送达从化流溪中学考点。此外,从化区公安分局还特意为护航高考定制了“高考必胜”“金榜题名”字样的口罩,在考点为高考学子加油打气。

从化交警铁骑护送考生

考点设置暖心便民服务

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给广大考生营造安心、良好的考试环境,广州警方在各考点设置便民服务岗,为临时遗失或忘记携带身份证的考生开具临时身份证明,以便顺利进入考点。番禺区公安分局人口管理大队提前在区内各考点派驻户政民警,越秀区公安分局在辖区考点开通身份查验、证件补办绿色通道。

广州奥林匹克中学考点

6月7日下午,天河区突降暴雨,在广州奥林匹克中学考点,门口因大雨排水不畅,导致积水。为方便考生进出考点,现场执勤民警对考生出入口进行安全检查,并对积水路段进行处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