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广州市越秀志愿助力平安高考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06-09 15:29:31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陈宁宁  |  责任编辑:

2022年6月7日,高考正式拉开帷幕。广州市越秀志愿在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指导下,团越秀区委、越秀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越秀区暐杰志愿服务工作中心、越秀区馨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各志愿驿站开展2022助力平安高考志愿服务。

青年志愿者和应急救援辅助志愿者在每天7:30至18:00时在越秀区9个考场外围开展流动巡逻、及时疏散考场外集聚人群、维护秩序、问询指引等服务,协助处理应急事件,护送考生顺利进入考场。越秀志愿者还贴心为考生送考家长提供口罩、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为考生和送考家长护平安。

在小北志愿驿站、东山口志愿驿站、世贸大厦志愿驿站设“高考加油站”服务,为考生及送考家长免费提供高考关爱包、口罩、饮用水以及问询、借伞服务。所有驿站亮出“祝2022年高考学子金榜题名”“高考学子全力冲刺,我们与您同在”等正能量标语,为赴考学生加油鼓劲。一些学生也自发到志愿驿站为师兄师姐加油助力。

高考考生们不负梦想乘风破浪,越秀志愿者也将在高考期间继续坚守岗位为考生顺利考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