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深圳市坪山区人武部组织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10:15:00  |  来源:中国网大湾区频道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在建党101周年之际,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武装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党旗别样红青春永向党”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大家“诵读一次经典、开展一次党课、参观一次党史、重温一次誓词”,引领全体干部职工感悟初心、担当使命。

诵读革命经典叩问初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大家认真诵读《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愚公移山》,感悟老一辈共产党人在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秉持的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的伟大精神。大家谈到,“老三篇”讲述的三个“凡人不凡”的故事,传递了共产党人的信仰之光,给全体党员带来了巨大精神鼓舞。今天重温“老三篇”是一次叩问初心的精神洗礼,也是一次激扬动力的精神之旅,将从中汲取奋进力量,让初心薪火相传。

聆听百年党史赓续传统。跟随讲解员的讲述,大家走进党史馆,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真实的革命故事,一个个生动的历史故事,用心触摸历史细节,感受革命先辈在民族复兴道路上所经历的艰难坎坷。从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发展历程中,真切感受到党的伟大与英明,在百年党史中感悟到信仰的味道与真理的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信仰。为唤起全体党员对自己入党初心的感悟,认真思考为什么入党,入党要做什么,专门组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鲜红的党旗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仿佛重回入党的那一刻,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时刻提醒大家进一步认清党员的神圣使命和责任,把党性修养作为终身课题,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以忠诚担当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李伟摄影\李任湘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