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中医药法实施五周年:世界500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08 14:56:46  |  来源:国际在线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以下简称“《中医药法》”)落地实施五周年之际,日前,国际权威品牌价值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发布《2022中国医药品牌价值和品牌强度评估报告》。该机构发布的2022年全球医药品牌25强榜单中,广药集团以21亿美元的品牌价值位列第18名。品牌价值的高速增长反映出近年来广药集团高速、高品质的增长态势,同时也是我国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写照。  

在《中医药法》实施的五年里,广药集团抓住机遇,乘着政策的东风,首倡“时尚中药”概念,致力于推动中医药“六化”,即科普化、现代化、大众化、国际化、产业化、时尚化,用行动不断推动中医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内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也是中医药资源优势明显的区域之一。广药集团充分发挥自身医药健康产业优势,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助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

《中医药法》强调中医药传承与文化传播。近年来,广药集团依托旗下陈李济博物馆、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王老吉凉茶博物馆、采芝林中药文化博物馆等中医药博物馆,深入弘扬中医药文化,其中神农草堂是全国首家半开放式中医药博物馆,已接待全球游客超过250万人次。

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表示,未来广药集团将继续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努力打造独具产业特色、文化鲜明的世界一流企业,为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记者朱子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