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大湾区航空首航香港至曼谷

发布时间:2022-07-29 10:53:44  |  来源:中新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历经两年筹备,大湾区航空7月23日在香港国际机场首航,正式营运载客航班。首班机于当日上午10时30分由香港飞往泰国曼谷。

据悉,大湾区航空有限公司由2021年10月获香港特区政府民航处批准“航空营运人许可证”,并于2022年2月获空运牌照局签发牌照,104个航点有效期至2027年,可往返香港至中国内地、中国台湾、日本、韩国、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当中48个航点为内地一、二线城市,占近一半。

根据大湾区航空官网显示,现时每星期有两班飞机往返香港和泰国曼谷。大湾区航空市场营销及客户体验主管梁婉儿表示,公司暂时只有香港飞往曼谷的航班开始营运,但向特区政府申请共104个航点均已获批,只是需时向所在目的地政府申请许可证。她认为,香港人喜爱外游,加上粤港澳大湾区有超过8000万人口,相信会是很大的商机。

负责驾驶首航客机的大湾区航空机长梁志坤表示,大湾区航空首航标志香港掀开新一页,他对此感到兴奋,也期望公司未来会有更多航线投入服务。他相信,在香港国际机场第三跑道的带动下,业界未来数年会发展得更快,各方面均将恢复到疫情前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