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武装部组织开展“学军史 砺初心”“八一”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1 14:04:44  |  来源:中国网大湾区频道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激发献身国防的强烈热情,在建军95周年之际,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武装部组织开展“学军史砺初心”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学史明志、体悟初心、赓续传统,切实凝聚起新时代强军重任的磅礴力量。

集中授课学习军史

通过一次集中授课,接受一次精神洗礼。“八一”前夕,组织全体人员开展学习军史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一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在红船精神中再次感悟初心使命;回顾南昌起义的第一声枪响,在隆隆的炮声中感悟创建人民军队的艰难历程;回顾我军一路高歌的战绩,在恢弘壮烈的军史长河中感悟人民军队的宗旨和使命。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讲述战火纷飞的斗争年代,回顾人民军队的光辉历史,大家明白了一个朴素的道理:我们的人民军队是斗争出来的,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人民军队始终能打胜仗的根本保证。

集体讨论强化思想

组织一次主题讨论,强化一次思想认识。军人要有血性与担当,军人的职责和使命就是时刻准备打仗。在“强国必须强军,强军必铸军魂”主题讨论会上,广大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工作积极登台述经历、话思想、谈感悟,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勇往直前、浴血奋战、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切实肩负起强军兴军的历史重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该部负责人表示,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切实把爱国之志化为爱国之行,把学英雄事迹、做英雄传人,融入到实训实练、严训严练、提升应急备战能力上,做强军兴军路上的奋进者、排头兵,为人武部全面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专题学习汲取力量

开展一次专题学习,领悟汲取榜样力量。为进一步激发奋进动力,组织开展阅读英雄故事活动,通过对英雄人物的追寻,帮助大家了解人民军队的光荣史。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时代楷模”杜富国先进事迹教育成果,该部集中组织学习杜富国先进事迹交流会。政工科科长动情地说:“杜富国的英雄事迹深入人心,他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诠释新时代革命军人的使命担当,展现人民子弟兵的优良作风。无论在任何时候,这种精神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进。”(图文作者:吴瑞奇、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