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启航从军梦奔赴新征程——深圳市坪山区人武部吹响“准新兵”役前训练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2-09-13 16:34: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中国网深圳讯 为进一步打牢预定新兵依法服役思想根基,强化身体适应基础,提高入营适应能力,从9月2日开始,深圳市坪山区人武部组织双合格预征对象开展役前训练,让预定新兵在迈入军旅之前系好“第一粒扣子”。

image.png

严格训练练就本领 

“立正、稍息、齐步走……”在训练场上,激昂的口号声此起彼伏,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在指挥员的口令下做着动作。9月的烈日依然刺眼,但是青年们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坚持训练。来自坑梓街道的郑泽豪说:“我是深圳技术大学的学生,我是第二次来参加役前训练了,春季征兵的时候我过来锻炼了自己,这次秋季征兵我一定要进入军队,这个当军人的梦想一定是要实现的,我相信有过军旅生活的人生才是完整的”。

image.png

思想根植铸就忠魂

从动员部署会开始,人武部主官根据预定新兵思想特点,进一步讲清军队使命、军人职责和军旅意义,帮助他们端正入伍动机。集训队班长们利用晚上时间轮流给预定新兵上役前主题教育课,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舞他们增强自信心,敢于接受挑战,争取在部队的大熔炉中练就过人本领。通过读书活动和观看红色电影等配合活动,由内而外激发新兵们的爱国情怀,帮助新兵们坚定从军决心,铸就忠诚爱国魂,铸牢理想信念“领航标”。

image.png

科学部署保障有力 

针对常态化条件下疫情防控实际,坪山区人武部及早谋划,科学部署,提前做好各项训练准备工作。场地消杀、集中隔离、流行病学调查、一天一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投入资金购买了枕头、毛巾被以及垫子、迷彩鞋、训练服等物品,为预定新兵提供了良好的训练生活条件。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区人武部此前已为参训新兵提供购买保险、分发服装、联系医护人员全程跟训等保障,并根据训练计划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确保训练安全高效,为部队输送优质新兵。(图/文盛孝地吴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