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2022大湾区细胞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26 13:46:4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9月25日,2022大湾区细胞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全国科普日“神奇的干细胞与再生”进企业科普活动在东莞松山湖举办。来自行业协会、高校、医院等单位的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粤港澳大湾区CGT产业发展的方向与突破口。

论坛现场。

该论坛由松山湖管委会、东莞市科技局、东莞市科协共同指导,先康达集团、广东医科大学联合主办,以“现场+直播”的方式举办。

东莞市科技局副局长肖铮勇表示,当前,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松山湖科学城)建设步稳蹄疾,在国家战略平台的加持下,高端创新资源加速汇聚,为东莞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CGT (细胞及基因治疗)产业发展提供了肥沃土壤。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积极为粤港澳大湾区CGT产业发展贡献宝贵建议。

广东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何志巍表示,广东医科大学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一份子,有责任助力粤港澳大湾区CGT产业的发展。作为医科类高校,广东医科大学要加强CGT的基础研究,依托干细胞与再生组织工程重点实验室,加强校企合作,积极推动相关研究的转化应用。

在圆桌会议环节,嘉宾围绕“中国细胞产业发展趋势及投资前景展望”的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先康达集团董事长谢海涛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有雄厚的经济基础,希望各方增强合力,聚焦关键要素集中发力,为粤港澳大湾区CGT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