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2022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17+5”海外分会场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11-14 10:03:48  |  来源:中国网大湾区频道  |  作者:周丹  |  责任编辑:李培刚

11月8日下午,广东省贸促会、广东省商务厅在广州举办“2022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海外分会场”启动仪式,并同期举办首场德国(法兰克福)分会场招商会。广东省贸促会会长方利旭、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李敬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驻加拿大、俄罗斯、波兰、日本等在粤海外粤商会代表、外资等约50人线下参会,30多家驻海外经贸代表处和海外粤商会线上参会。

方利旭在致辞中指出,22场海外招商会将面向全球展示湾区机遇、湾区潜力和湾区魅力,让广大的国际工商企业界,进一步领略湾区、走进广东、发掘商机。一是全面宣传广东,讲好湾区故事。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珠海横琴、深圳前海、广州南沙三大平台建设为重点,多渠道多方式多媒体,加强宣传政策红利,解读惠企措施,推介营商环境,充分展现粤港澳大湾区勃勃生机,向国际商界讲好更多新时代“春天的故事”。二是扭住重点领域,开展国际招商。围绕全省20个战略性产业集群,紧盯先进制造、现代服务、高新技术、节能环保、绿色低碳、数字经济等新兴领域,创新开展以商招商、金融招商、靶向招商、产业链招商等,吸引国际高端资源,力争招引一批外资大项目、链主项目、总部型机构落户,进一步助力提升我省利用外资水平。三是增强对口联系,促进紧密合作。以招商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境外有影响力对口工商机构的联系与合作,扩大广东在国际工商界的“朋友圈”,加强与外资企业的直接联通,促进贸易投资合作。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好海外粤商会和驻境外经贸代表处招商引技作用,利用好驻地招商的便利,聚焦重点企业、重点产业、重点对象,做好上门式服务、订单式服务、保姆式服务,提供无微不至、无时不在的帮助,为外资企业投资广东、落户湾区创造优良环境。

李敬在致辞中提到,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主席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广东、香港、澳门三地独特优势的有机组合,具有强大的全球投资吸引力。热情期待大家到粤港粤大湾区走一走、看一看,寻找投资机会、事业发展的机会,粤港澳三地政府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竭诚为大家服务,为企业服务,为发展服务。

加拿大粤商会执行会长曾斌、驻德经贸代表处首席代表杨绪珍作为驻外机构代表发言。广东良好的投资营商环境、人文环境,一直都是海外人士投资的热土,可以预见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将带动新一轮投资热潮。

会上,在所有参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2022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海外分会场活动正式启动!(图文来源:广东省贸促会周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