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共建大湾区元宇宙科技公园

发布时间:2023-01-03 11:06:3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2022年12月28日至2023年1月2日,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吸引了众多展商,洲明集团在粤港澳大湾区馆、文化科技?数字创意馆以XR虚拟拍摄、数字虚拟内容、LED显示屏等为媒介,展现洲明LED实力。

12月29日,洲明集团、广东启迪集团、御风资本等五家企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14号馆举行签约仪式,合作共建粤港澳大湾区“洲明启迪元宇宙科技公园”。

签约现场。新华网发

签约仪式上,洲明集团董事长林洺锋表示,电影元宇宙已来,洲明集团旗下雷迪奥在XR虚拟拍摄领域,技术及市占率稳居行业前列,在全球落地百余个数字虚拟影棚。洲明集团期待通过虚拟拍摄技术、XR技术和裸眼3D技术,联合各家企业,共同建设落地洲明启迪元宇宙科技公园,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引擎。

广东启迪集团是启迪控股顺应“双区”战略,在大湾区成立国际创新总部。近年来,该集团依托全球创新网络、科技产业集群和垂直孵化体系,深耕区域创新网络建设运营、全链条科技企业孵化投资等核心业务,持续助力湾区科创产业稳健发展。

此次“洲明启迪元宇宙科技公园”项目是洲明集团与各方联合、共享的重要举措。据悉,“洲明启迪元宇宙科技公园”由七大部分构成:元宇宙国际电影学院、洲明雷迪奥虚拟摄影棚集群、元宇宙虚拟现实文旅主题公园、创意创业创智创科与原创IP的产学研孵化基地、元宇宙产业基金、区块链数字资产交易所、元宇宙产业文化自贸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