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多方利好政策支持,大湾区楼市迎来投资新机遇

发布时间:2023-01-17 11:12:57  |  来源:中国日报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备受期待的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已于1月15日逐步恢复运营,最快47分钟从广州通达香港。据了解,内地与香港全面通关当天已有40多万人通过网上系统预约由香港出境前往内地。

“轨道上的大湾区”随着正式通关,让9个湾区城市间实现1小时通达,城市辐射力有望进一步拓展,催生出全新商业和生活模式。作为大湾区枢纽门户会客厅,广州南站交通密网亦愈发成熟,高效连接经贸、人才、生活、艺术、休闲等方面,促进城市能级提升。发展枢纽经济,亦潜藏着大量颇具吸引力的投资机遇。大湾区的强力发展前景及南站强大辐射力,已经吸引了包括新鸿基地产等多家知名房企纷纷入局。

2021年《广州南站核心区城市设计》便提出,要将广州南站打造为“世界性超大型TOD”。从规划可看出,相较于传统地铁上盖,广州南站TOD高效聚合高铁、地铁、产业、商业、城市、人居等要素,有利提升片区发展动能;同时以交通枢纽带来商、住、行、旅等多元体验,成为盘活片区的商业、生活枢纽。

广州环球贸易广场(广州南站ICC)项目规划效果图

依托南站交通枢纽通达性,片区商业、生活等配套也日趋完善。南站商务区已吸引了李锦记大厦、荣耀广场、发现广场、花城汇·南站等大型产商项目进驻,而生活配套方面也集聚了新世界国际学校、富力UCLA医院等项目。作为湾区的核心交通枢纽,南站更是连通片区商业与生活的纽带。

为承接广州南站核心区发展需求,新鸿基地产开发国际级综合TOD项目——广州环球贸易广场(广州南站ICC)。项目落成后,将成为满足多元需求、成为片区的“交通+商业+生活”立体枢纽。在广州,位处重点商圈的天环Parc Central、天汇广场igc,不仅为城市消费者提供多元创新的生活体验,更带动了周边乃至商圈经济发展与品质升级。

据悉,广州南站ICC首批住宅也在积极部署推售。新鸿基地产表示,随着中外、内地与港澳的有序开放,以及房地产“三支箭”落地、购买端支持纳税人享受新购住房退税政策等众多利好政策的加持,商贸经济加速流通与市场回暖,广州南站将加快释放价值潜力。(中国日报社广东记者站邱铨林)

来源: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