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2023粤港澳大湾区雕塑邀请展在穗揭幕

发布时间:2023-01-17 11:12: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中新网广州1月16日电 (记者程景伟)“‘凝固的诗篇·永恒的初心’——2023粤港澳大湾区雕塑邀请展”16日在广州雕塑公园开幕,共展出粤港澳大湾区内地7市和香港、澳门艺术家创作的80件作品。展览将持续至2月16日。


展览根据学术定位分为两个板块,“凝固的诗篇”板块集中展示表现中国历史及革命题材的雕塑作品。广东作为中国近代革命的摇篮,蕴藏着丰富的红色文化创作资源,此次展品不乏表现广东革命历史的优秀作品,通过雕塑语言将革命奋斗征程中的人与事件凝固为伟大壮丽的诗篇。

在“永恒的初心”板块中,强调作品通过新材料、新形式、新语言以及具有地域基因的本土表达方式,表现改革开放以来的建设成果,反映“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及湾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愿景。

根据作品题材、体量,展览分室内室外两个展示区域,室内展厅集中展示多样形式、多元语言的小型架上雕塑作品及装置作品,室外展区则利用雕塑公园的自然环境,将艺术空间与公共空间融为一体,展示大型公共雕塑作品。

为充分发挥展览对社会公众的审美文化教育功能,该展览主办方以“文化+科技+互联网”的手段,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一系列美育公教及文创活动。展览现场还为观众提供数字雕塑打印服务及与展览相关的文创产品,利用数字技术体现展览的趣味性与互动性。

该展览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指导,广州美术学院、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州市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主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