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李家超今日率团访问广州及深圳,讨论大湾区合作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23 14:05:36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据香港星岛网23日报道,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早(23日)率领特区政府代表团到访广州和深圳,展开上任后首次对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的访问,期间会与广东省领导讨论大湾区合作发展。

李家超2月23日访问广州、深圳。(图片来源:李家超微博)

报道称,李家超与多名司局长23日约8时到达西九龙高铁站,搭乘前往广州的列车,并于9时许到达广州。

李家超刚刚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香港与广东省及深圳市唇齿相依,我一直期待在粤港通关后,立即到访广东及大湾区内地城市。疫情期间,我深深感受到和广东省及深圳市血浓于水、密不可分的关系。有赖中央政府、广东省和深圳市政府一直全力支持,与我们一起全力抗击疫情,在特区抗疫复常路上发挥了关键作用,充分反映广东省及深圳市人民与香港同胞密不可分的真挚感情!”

李家超称,一直鼓励他的团队与广东省、深圳市和各湾区城市包括澳门连成一线,强强联手,同为国家“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作出更大贡献。他说,为加强领导力量,已设立“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督导组”,由他担任组长,3位司长任副组长,以“1+3”的领导加强顶层统筹和推动,从宏观角度总揽推进和督导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工作,积极推动大湾区各领域的高质量发展。

李家超2月23日率团乘高铁到访广州及深圳。(图片来源:李家超微博)

李家超还提到,特区代表团将趁此行积极推动便利粤港澳大湾区双向人才流动、创新科技合作、金融服务合作,以及香港高等院校在大湾区内地城市的合作项目等工作。“我深信,我们团队会利用好香港的优势,为高质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港媒称,代表团成员包括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和特首办公室主任叶文娟等。代表团23日上午会与广东省领导会面,就粤港合作推进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交换意见;下午将会转往深圳与深圳市领导会面,探讨全面深化港深合作。李家超23日晚上会返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