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港澳地区新任全国政协委员学习活动在深圳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23 14:08:20  |  来源: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本报讯 2月21日下午至22日,港澳地区新任全国政协委员学习活动在深圳举行。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邹加怡围绕人民政协经常性工作作报告并讲话,港澳台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王伟主持并作开班动员。

邹加怡表示,全国政协以及办公厅领导同志高度重视这次学习活动,从课程设置、授课人员、日程安排、后勤保障等方面作出精心安排。希望港澳地区新任全国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展示委员履职风采;在未来的工作实践中不断加强学习、忠诚勤勉履职,更好发挥“双重积极作用”,为维护港澳长期繁荣稳定、推进“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王伟表示,要深刻认识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增强自觉学习的主动性;要准确把握学习活动的主要内容,增强学习的针对性;要牢牢把握学习活动的基本要求,不断提高委员履职能力。

期间,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中共中央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陈小江,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主任、机关党组成员胡衡庐,全国港澳研究会会长、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原副主任邓中华分别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发展壮大爱国爱港爱澳力量、准确理解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全面贯彻“爱国者治港”“爱国者治澳”原则作报告。办公厅有关同志就全国政协委员履职平台和读书智能平台的登录使用进行了演示介绍。

100余位港澳地区新任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孙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