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粤港澳大湾区有望成为印尼企业走向世界的新枢纽

发布时间:2023-02-23 16:28:22  |  来源:中国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原标题:粤港澳大湾区有望成为印尼企业走向世界的新枢纽

粤港澳大湾区有望成为印尼产品和服务更好走向中国、走向世界的新型枢纽,印度尼西亚银行(印尼央行)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图图克·赛亚·哈迪·卡育侬(Tutuk S.H. Cahyono)今日表示。

2月22日卡育侬率团访问国际金融论坛(IFF)广州秘书处时表示,大湾区的巨大潜力正吸引印尼商界纷至沓来,印尼与大湾区的合作正沿着良好轨道蓬勃发展,双方企业在金融赛道上携手共进前景光明。

IFF执行委员会委员、IFF学术委员会执行主任、IFF研究院院长宋敏,IFF副秘书长庄珏和广州市南沙区金融工作局局长廖晓生共同会见了印尼代表团成员。参加会见的各方对全面深化印尼金融界与国际金融论坛(IFF)合作关系、共同推动中国—印尼相关行业高质量协同发展、积极促进印尼金融机构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议题进行了务实讨论。

卡育侬表示,印尼央行高度认可国际金融论坛(IFF)作为全球经济金融领域高级别常设对话和交流平台的重要地位,高度赞赏IFF对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新兴经济体合作、促进全球经济可持续复苏所起到的积极作用。

宋敏表示,国际金融论坛(IFF)立足南沙、协调港澳、面向印尼等东盟伙伴,将同印尼央行北京代表处、印尼驻广州总领事馆一道,共同致力于推进中国和印尼、中国和东盟、中国和新兴经济体的多层面、高质量合作。庄珏表示,IFF愿在可持续发展、绿色金融、节能减碳等多个领域积极推动印尼各方对接中国、对接大湾区、对接南沙,争取在“国际金融论坛(IFF)2023全球年会暨大湾区国际金融周”期间取得实质成果。

廖晓生表示,印尼是东盟主要国家,也是“一带一路”重要合作伙伴,印尼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以南沙为新枢纽的国际金融岛意义重大。南沙欢迎印尼各界尤其是金融界投资南沙、投资大湾区。南沙区金融工作局期待与国际金融论坛(IFF)、印尼央行、印尼驻广州总领馆共同研究推进主权基金投资合作等事宜,也期待通过IFF这样的高端国际金融平台推动南沙“走向印尼、走向世界”。

在此次访问期间,卡育侬一行还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国际金融论坛(IFF)永久会址和越秀国际金融中心,对南沙建设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和了解。卡育侬对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建设表现出浓厚兴趣,表示将积极推动印尼的金融机构和企业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