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聚焦未来发展 香港科大EMBA第五届校友会2023年度盛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7 17:59: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3月24日~26日,香港科技大学EMBA第五届校友会2023年度盛会举办。来自海内外超过200名校友和嘉宾们欢聚珠江畔,共话未来发展。

25日白天,内容丰富的返校日课程系列活动后合影。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东省委统战部、广州市委统战部、广州市政协、广州市委人才办和广州市工商联等省市单位指导、支持和领导到场祝贺,大湾区EMBA联盟、北大光华EMBA校友会、北大汇丰EMBA校友会、清华经管EMBA校友会、复旦EMBA校友会、新加坡国立大学校友会、厦门大学EMBA友会、中欧国际商学院校友会、长江商学院校友会、暨大EMBA联合会、华南理工EMBA校友会等十多所友校校友会代表到场祝贺。盛典由香港科技大学EMBA校友会广州分会、政协常委曹志伟工作室的全程协办,并获得了近百位校友和校友企业的赞助支持。

25日上午,校友会主席曹志伟、常务副主席熊伟国带领校友们抵达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校园,参与返校日课程。港科大商学院资深副院长许佳龙教授和港科大(广州)人工智能学域主任熊辉教授分别就《科技是赋能还是消磨人类的生产力?》、《ChatGPT惊艳,人工智能对人类未来的“危与机”》等主题带来了最前沿的绝妙分享;经济学家刘胜军对中国经济变化和中国新格局进行深度解构,为校友们带来了《后疫情时代,从两会看中国经济走向和全年投资机会》为题的演讲,校友们纷纷表示课程收获满满、获益良多。白天的在校活动得到了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校长倪明选教授的大力支持;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院长谭嘉因教授亦特地从香港赶来到场致贺。

返校日课程的演讲嘉宾

将2020年会由校友会捐赠的、港科大(广州)的第一棵相思红豆树移植回校园内。

广州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一级巡视员黄洁峰,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校长倪明选教授,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政协委员、港科大校董容永祺等出席晚会并致贺词;全国人大代表、香港科技大学校长叶玉如院士、香港科技大学原校长史维分别委托曹志伟主席向全体教授、校友们表示慰问并致贺词,祝贺年会圆满召开。大会通过线上平台全球直播,三千多位校友和老师在世界各地观看直播共享盛典。

曹志伟主席代表港科大EMBA第五届校友会对所有领导和校友的出席及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再接再厉,打造一个不一样的校友会。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校长倪明选教授高度肯定了港科大EMBA第五届校友会的工作成就,并希望EMBA校友们积极承担起母校向大湾区腹地外拓互联,开放发展的责任,为校友资源共享创造条件,为校企产学研合作搭建桥梁,不断提升和巩固校友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校友事业发展助力加油,为母校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广州市政协秘书长黄洁峰介绍了广州市的营商环境,充分肯定了香港科技大学办学教育特色和成就,高度赞扬了以曹志伟主席领导下的港科大EMBA第五届校友会的工作成效,呼吁校友们回广州到广州创业发展,希望未来校友们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的作用,在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的高质量发展、香港与内地的交流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广东省政协委员、中国著名青年歌唱家、广东省优秀音乐家陈筱棠领唱年会主题曲《一起创未来》

晚会同时还得到广州市委人才办副主任、广州市政协常委张建华,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副校长吴宏伟教授,全国政协委员、香港贵州文化交流基金主席程燕,广州市工商联副局级干部李洁明,广州工信局民营经济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曾德峰,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熊辉教授,经济学家刘胜军等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