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粤港澳大湾区工程教育论坛在广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02 10:40:0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5月26日至27日,由广东工业大学主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委会年会暨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工程教育论坛在广州举办。论坛围绕“大湾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相关的工程教育方向进行研讨和交流,从拔尖创新型领军人才培养、新工科教育、产教融合创新等多个维度探讨工程教育相关理论与实践。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委会年会现场。(广东工业大学供图)

广东工业大学校长、论坛主席邱学青表示,此次年会有助于把握中国工程教育、大湾区工程教育的历史方位与使命任务,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注入了新动能。广工锚定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目标,正打造面向湾区、跨学科多专业人才培养的工程教育“广工模式”。

会议包括一个主论坛、七个分论坛,多名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分论坛分别围绕“拔尖创新型领军人才培养”“新工科教育理论与实践”“产教融合创新的理论与实践”“高校教务处处长论坛”“大湾区企业论坛”“智慧校园与数字教育”“职业教育体系卓越工程师论坛”等主题展开讨论。众多专家、学者、行业代表共同研讨工程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刘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