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第十九届文博会在深圳开幕:超300家海外展商参展

发布时间:2023-06-07 10:59:20  |  来源:南方日报  |  作者:郭悦  |  责任编辑:李培刚

原标题:第十九届文博会在深圳开幕:超300家海外展商参展云上平台入驻展商突破6000家

6月7日上午,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正式向公众开放。本届文博会为期5天,第十四次实现31个省份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50个国家和地区、超300家海外展商参展,来自全球各地的文化产业最新成果精彩登场。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将继续采取主、分会场联动的办展模式,主要包括线下博览交易、云上展示交流和配套活动三大部分。深圳全市各区设立60余个分会场,各分会场共策划了400多项展示交易活动。

文博会线下主展馆设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9—14号馆,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分别为:数字文化馆(9号馆)、文化产业综合馆A馆(10号馆)、粤港澳大湾区馆(11号馆)、文化产业综合馆B馆(12号馆)、文旅消费馆·一带一路国际馆(13号馆)、非遗·工艺美术·艺术设计馆(14号馆)。

云上文博会平台通过VR全景技术模拟线下展厅,整合线上线下文化产业资源,入驻展商总量首次突破6000家。本届文博会还开发了数字门票,首次推出数字文创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文博会首次设立的“数字中国”展区,以“数字中国,文化创新”——AI时代的文化创新为主题,搭建“开启文化数字化大门”“数字文化传承”“数字文化创新”“数字文明时代”四大板块,全面展示科技赋能文化产业取得的成果。

本届文博会组织了法国、德国、波兰、挪威、英国等50个国家和地区、超300家海外展商线上线下参展;邀请了100个国家和地区、2万名海外专业观众线上线下参会。

文/郭悦